仰望苍穹,我们常感叹自己的渺小与无知;俯观沧海,我们常哀伤自己的脆弱与卑微。于是,有人穷其一生为得尽天下以装饰自己的伟大,在生命将枯之际才发现自己一无所得。其实,最珍贵的是你拥有的东西,珍惜你所拥有的,生命才能充实而有意义。
珍惜你所拥有的,因为生命一晃而逝。人生如白驹过隙,眨眼已从指缝中流逝,短暂的生命不容许我们贪婪地去追求一切,获得一切。当你心中总怀着无尽的欲望,总想着很多没有得到,你会发现你还未享战果就已是颓然一白发的老者了。或许你该看看隐居田园的陶渊明。他一生无所求,无所牵绊。心性淡泊,远离官场,毅然辞官,只为与他的妻儿畅享人生欢乐。他珍惜着宝贝着他拥有的一切——家庭、自然,以及一颗脱俗的心。若他总想着金钱万贯、权势高位,我们不禁要哀叹历史上将少一位精神巨人了!再看看董卓,他贪得无厌,追名逐利,竭尽所能揽天下之物,最终落得个尸骨俱焚的下场,生命如此短暂便湮没于历史尘灰之中。所以,珍惜你所拥有的吧,别让生命白白为了世俗流逝。
珍惜你所拥有的,因为知足者常乐,满足于自己已拥有的,放下那颗浮躁贪婪的心,你才能真正体会到生命的快乐和可贵。若老想着自己还有许多未能得到,身心会被物质欲望裹挟,而你将会变成一个随大流而争小利的人,逐渐被世俗包围,逐渐远离了生活的情趣与幸福,呜呼,多么可怕!现看当今社会的食品安全问题,贪官污吏现象不正是因为那些厂家官员为了获得更丰盈的利润,更炙手可热的权势,满足自己的欲望吗?可是,他们最终并没有幸福,而那些清廉的官员,正直的厂家不是为人民大众所称赞吗?他们正是有珍惜了自己拥有的一切,不过分奢求,心怀了一颗知足常乐的心呀!苏子有云:“……物与我皆已无尽藏也,而又何羡乎!”珍惜自己拥有的,让心态永远健康知足,生命能在更高层次上得到永恒,成为伟大!
不要老想着自己没有什么,而要想着自己拥有什么,我们正不顾一切地老去,所以让我们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吧,在有限的生命里永葆一颗知足的心,享受生命的精彩和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