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2
夜夜想,日日盼,一天两天····转眼几个月过去了,爷爷还没有来接可怜的小凡卡,一切查无音讯,小凡卡彻底绝望了。
这天下午,凡卡因生病没完成老板布置的活儿,凶恶的老板又把凡卡毒打了一顿,直到把手打累了才罢休。凡卡痛得昏了过去。到了深夜,凡卡被刺骨的寒风冻醒,他的伤口一阵阵疼痛,被老板揪过的耳朵也肿的大大的。这时,凡卡的脑子里充满了老板的吼声:“打死你,打死你,你这个不干活的小兔崽子!”凡客惊恐地看着老板的那间屋子,心想:我一刻也不能呆在这里了,不然我会被活活打死的凡卡想到了逃跑。
想到这,凡卡偷偷地溜出了老板家,光着脚,哆哆嗦嗦地走过结满冰的大街,出了城,朝乡间的小路走去······
天快亮了,下起了纷纷的大雪,冰凉的雪花也落在了凡卡那单薄的身上。凡卡又冷又饿,他不得不用雪来抵挡一阵阵饥饿的袭击。凡卡的脚被划破了,流出了血,在雪地上留下了一个个鲜红的脚印。他走的精疲力尽,终于支撑不住了,倒在了地下。“爷爷就在前面,我一定要找到他,我绝不能倒下。”凡卡觉得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在激励着自己,他爬呀,爬呀······渐渐地,凡客感觉面前出现了一个模糊的影子,是树么?又像个人。凡卡吃力地揉了揉眼睛,仔细一看,这那是树分明是日思夜想的爷爷呀!“爷爷,爷爷”凡卡拼命的喊着,紧紧的地抱住爷爷。凡卡再也不离开爷爷了······
天晴了,雪停了,一个伤痕累累的小男孩抱着一棵大树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