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3
……过了一个钟头,他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
第二天早上,等凡卡醒来时,已经是八点多了。老板又因为凡卡起迟了而把他毒打一顿,可这次凡卡没有哭,因为他心里认为爷爷马上就要来接他了。当他照顾小崽子的时侯,心里想着爷爷的微笑;当他给老板一家烧饭的时候,心里想着爷爷烧的可口的青菜;当他在市场里买菜的时候,心里想着爷爷那慈祥的眼神……
凡卡太兴奋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爷爷,他希望爷爷马上就来接他。正因为如此,他又做错事了:那天,老板娘让他出去卖盐,可他却错买成了糖。哎,可怜的凡卡,又让老板用楦头把他毒打了一顿。这次,老板差点把他打死。躺在过道里,他想:爷爷,您怎么还不来,您要是再不来,我就要死了!
一个星期过去了。一天,他正在房间里给小崽子摇摇篮的时候,忽然听见外面有人在说话。这声音是苍老的,很像凡卡爷爷的声音。可凡卡胆子太小,不敢出去,就只好竖着耳朵在房间里听来人和老板的对话。
“请问这里有一个叫凡卡的吗?”“是啊,有一个!请问你是谁?”“我是凡卡爷爷的朋友,家里有些事,他爷爷让我把他接回去!”这时,凡卡在房间里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没等老板叫他,就自己跑了出来,还大声说“我就是凡卡,我就是凡卡!”来人温和的对凡卡说:“小凡卡,走吧,你的老板已经同意你回家了!”凡卡越来越高兴,他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
现在,凡卡已经和爷爷生活在了一起,虽然还是很平穷,但是,和亲人在一起的日子总是快乐的。至于那封信是怎样奇迹般的到了爷爷手上,我们也不知道。但管不了那么多了,只要幸福,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