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身影作文
母亲,给予了我生命;母亲,把我含辛茹苦地养育长大;母亲,在我最无助时,在我最窘困时,默默为我付出的人。我的心暗暗地决定,长大后,第一个想要报答的人,就是母亲,我要用自己的能力,回报着这个为我付出所有的母亲。一个雨天,教室的玻璃窗被雨拍击着,演奏出一首小曲,可我正在焦急放学后有没有人来接我,焦躁不安的我只能用谎言欺骗自己,因为家里只有我和母亲,今天她感冒了,连路都走不稳。伴随着雨声,学校放学了,我走出教室,看着自己手里没伞,只能无奈,看着班上的同学一个一个被家人接走,最后只剩下了我,心里觉得空落落的。当我绝望之际,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雨中,那个身影看起来是那么的薄弱,好似弱不禁风,我的心头流出一股暖流,那个身影头顶上的伞被风吹的东倒西歪,我僵硬在那里母亲,是母亲他走得越来越近,我也看得越来越清晰,母亲的鞋和裤脚早已泡在水里,手也不停的抖,可还紧紧握着装着水桶鞋的口袋,衣肩被雨淋湿了好一大块凌乱的头发被风吹着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母亲已经那么老了,深深的皱纹就是她通往花甲的门。“小梦,我来晚了,抱歉,快换上水桶鞋吧,抬脚,来!"还没等我开口,我的脚已经搬进了新家,暖暖的家。恩,妈,你不是感冒了吗?冒那么大雨来干嘛!"我已经说不下去,喉咙已被感动堵住~换好后,我拉起母亲的手,走下楼梯,她的手已经被岁月磨出了茧,我已经在也控制不住自己,晶莹的泪珠夺眶而出,雨水掩饰住我的泪,不让母亲担心。
六年级:09990999
“据天气部门预测,台风带来的暴雨即将在我市持续长达一周的时间”我坐在车上,听着广播里传来的令人郁闷的消息,无奈地看着大雨“唰-唰-”地拍打着车窗,雨水汇聚成一条条“小河”顺着玻璃蜿蜒流淌,路边的树木在风雨中摇曳,疲惫的身姿似乎已经受不住风雨恶魔般的摧残!是的,一棵杨树倒在了路边,残枝败叶散落在它四周,它静静地躺在风雨中,犹如一个凶案现场。
风雨是那么无情!暴雨挡住了人们的视线,只剩下一个蒙蒙笼笼的世界和一片喧嚣的雨声。马路上几乎不见行人,机动车都自觉放慢了速度,妈妈把雨刮器开到最高档,疯狂摆动的雨刮器也无法阻挡暴雨前仆后继的步伐。时间变慢,但雨仍迅猛地拍打着,树儿仍在风中摇晃。风雨,是那么无情。
这时,一个身影出现在我眼前。他戴着一顶白顶的帽子,身上穿着一件军绿色的雨衣,上面的几根荧光反射条在这暴雨中格外显眼。他站在雨中,手不停地挥动左、右、左、上随着动作,他的头、腿乃至整个身子都在有节奏地动着。在这雨幕中,他的每一个动作显得那么有力,每一步精确到位,不多不少,似乎是一场优美的表演。大雨凝滞了我的视线,我看不清他的面容,猜不出他的年龄,但那挺拔的身姿,矫健的步伐,有力的臂膀,却烙入了我的心底。
我想我知道他是谁。他是交通警察,一名普普通通的交警。他在这肆虐的暴风雨中指挥交通,为我们增添一份安全。他伫立在马路中央多久了?
我想到了更多的人。寒冷的夜晚中守夜的保安员,烈日下打扫街道的清洁工,加班加点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他们都是社会基层的工作者,繁重的工作中,或许他们也有抱怨,也会想要退缩,但责任心、荣誉感支撑着他们去坚守自己的岗位。这份坚守,让我佩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我们要去承担这份责任,即使风再烈,雨再大,都不能像那棵杨树那般倒下。因为只有坚持下来的,才能成长,成为风雨中令人钦佩的参天大树。
我坐在车里,看着那位交警的身影在雨帘中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不由自主地比划了一个“V”字,这是我对他的敬佩与尊重,也是对自己默默的叮嘱。
一大片乌云突然涌来,遮住了半边天,伴着一阵轰隆隆的雷声,眼看着,暴风雨就要来临了!
人来人往的马路上,一个身影正匆匆而过。他穿着美团外卖标志性的黄衣服,骑着电动车,像一道道光一样在路上驰骋。
他叫刘明,是一位外卖小哥,为了生活,他每天骑着车,穿梭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
他停下车,又刷了下手机,唉!要送到一个偏僻的小农庄,更要命的是,连接单的那家店也离他挺远。一阵狂风吹过,刘明打了个哆嗦,抬头看了看天:天阴沉沉的,乌云密布,雨似乎随时都可能下来。“接不接单呢?要不算了吧,马上要下大雨了!可是,多接一单,我就可以给小宝多买点好吃的了”他咬咬牙,“接了吧,我豁出去了!”刘明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带好头盔,骑上电瓶车,向那家店出发。
他刚走了一段路,倾盆大雨就来临了。黄豆大的雨点如断了线的珠子一般落下来,打在地上,溅起一朵朵水花。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开小汽车的也急着往家赶,似乎所有人都急着回家,而他却在风雨中飞奔着。雨,无情的雨,砸在他的头盔上,模糊了他的视线。小贩们早已收工回家,刘明越开越快,旁边的树木如一道闪电飞驰而过。终于到了店门口,刘明走进去,领完餐后,又立刻钻进雨中。
刘明继续在暴风雨中行驶着。雨大,并没有让他停下,风大,并没有让他留步。天灰蒙蒙的,仿佛被一块巨大的幕布笼罩着。冷冷清清的马路上,刘明突然有一种莫大的寂寞。到了那个小农庄,送餐时间早已超时。他把饭菜送到客户手里时,自己的肚子也饿得咕咕叫。即使这样,客户白了一眼,嘟囔着还是给了他一个“差评”。此时,他那纤薄的塑料雨衣如同虚设,头发、衣服、裤子、鞋子上都早已湿透,雨珠顺着脸颊滚落下来。刘明沮丧地回到车上,想着到哪里找顿饭解决一下,可心里却在想:这活儿可真不好干
愿风雨中的那些身影都能被温柔以待
我的脸贴在那扇透明的窗户上,口中呼出的热气把玻璃都哈糊了。思绪在这倾盆大雨中渐行渐远,穿过密密麻麻的人群,冲出层层叠叠的乌云,来到了三年前的那一个雨天。
校园中,寒冷的小雨迎面扑来,即便是在人山人海的我也不禁缩了缩身子。我与好友走在校园狭小通道的最外边,分别抱着两叠厚重的科学作业本,顺着人流,迈着急切的小步往科学办公室走去。
忽然间,一小小的身影挤过拥挤的人群,冲向了我们。十分不幸,我被他撞倒在地,本子像仙女散花一样散落在了地上。冰凉的雨水迅速爬上了本子。我心中充满了焦急,却又束手无策。我闭上眼,等待人群的散去。一时间,雨淅淅沥沥的声音异常刺耳。很快,只剩下了我们三个人呆呆地站着。我静静地望着他那个撞我的人,然而他只是涨红了脸,并没有说什么。我心想:唉,今天好倒霉啊!竟发生这样不幸的事情。我甚至想到了我与好友孤零零地捡作业本,而他却快步离去的画面。
我低下头,轻轻地说道:“你走吧!”之后便弯下腰捡起一本湿淋淋的作业本。一本,两本就在这时,他也弯下了腰,伸出小手,帮我们捡了起来。捡完本子,他又拿出餐巾纸帮把打湿的本子一一擦干。做完这些,他又郑重地对我说了声:“对不起!”我重新打量了他一番,小小的个子,胖嘟嘟的脸蛋,眼睛里似乎闪着泪光,正满脸羞怯地看着我。我不禁说了一句:“没关系!”
雨在不知不觉中停下了,我俩又捧着作业本继续前行。这也许是我最幸运的一天吧。因为遇到了这个小弟弟,这个勇于承担责任的小弟弟。
每当窗外下起雨,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场雨,想起那个在雨中捡本子的小小的身影。
时间流逝,许多事物也随之改变,但唯一不变的,是那风雨中的身影。
题记
窗外,阴云密布,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雨滴落在窗户上,发出的滴滴答答的响声和那一缕清爽的凉风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
上幼儿园时,每当放学,我总是能够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迅速找到爸爸的身影。爸爸每天骑着自行车接送我上下学,每当隆隆雷声响起时,小朋友们都躲在屋檐下避雨,而我则信心满满地走进人群,在一把把花花绿绿的伞下,迅速而准确地找到呼唤我名字的爸爸。爸爸撑着雨伞,拉着我的手向家走去。我抬起头,发现伞“歪”了,然而爸爸却说:“可能是伞坏了,没事的。”回到家,爸爸的半个肩膀都淋湿了,而我周身却滴水未沾。
时间老人向前不停地走着,爸爸的伞“坏”了一次又一次,肩膀也湿透了一次又一次。没几年,我家的代步工具由自行车换成了电动车。雨中,我一头钻进爸爸的大雨衣里,靠上爸爸温暖而宽厚的后背。爸爸一只手骑车,另一只手抓着我的衣服,好让我不被雨淋到。回到家里,我才发现爸爸的手早已被冻得冰冷麻木,暖和了很久才有知觉。
一年又一年,我上初中了,我家的代步工具也由两轮换成四轮,每当下雨时,有一辆车总是准时出现在校门口等我。每次,爸爸都会带一件厚实的大衣让我穿上,以免我着凉。我坐在车里仔细地看着爸爸,他紧握手中的方向盘,聚精会神地直视前方,再也不害怕雨水会打湿我的衣裳了。
我家的交通工具在变,我的年龄在变,爸爸的容颜也在改变,这些年不变的只有爸爸对我的爱。他在风雨中的身影是我此生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
雨还在下着,大而且密。我笃定地走向校外,因为我知道,爸爸一定会在门口等我,这份爱始终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