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他人》读后感-《善待他人》读后感700字
我在朋友空间看到《善待他人》一文,感触甚深。大千世界五彩缤纷,人的性格也多种多样,每天,人们都会与父母、同学、老师、家人甚至是陌生人发生一定的联系,如何与他人相处呢?这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件重要事情,要学会与他人相处,必须要善待他人。
善待他人包含的内容很多,其中有学会理解、尊重、宽容、关心、帮助他人等。我想重点说一下理解和宽容吧。
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感世界,都希望得到别人的理解,也希望理解别人,假如你真诚地理解别人,会意外地发现你得到的理解要比过去多得多,而只希望别人理解自己,而不会理解别人的人,永远不会如愿以偿。因为理解是爱,爱是真诚而且是相互的.
理解是一座桥梁,是填平人与人之间鸿沟的石土。因而,在人际交往中,应学会理解,才能做到善待他人。
宽容:宽容精神是做人必备的美德。人际交往中离不开你我他,更离不开宽容。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人际交往,待人处事,如果没有宽容,就没有友情,没有了宽容就失去了善。宽容是一种美德,一种修养,也是衡量一个人层次高低的标准。
在现代社会里,如果你想获得成功,就应该想方设法获得周围人的支持和帮助。只有你真诚地对待别人,对方才会与你真诚合作。请记住这句话:善待他人也就是善待自己啊!
总之,人是需要尊重、理解、宽容、关心和帮助的。在日常生活里,一句“谢谢”,一句问候,一句道歉,一个微笑,都将给你和他人的心中带来温暖,带来希望,使生活充满友爱充满阳光,学会善待你的父母、兄弟姐妹,你的长辈,你的老师,你的同学,你的朋友,你的身边所有人,你的人际关系定会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