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候真应该珍惜作文6004
我是一个典型的农村出生的女孩。1965年的夏天我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或许从我出生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我的命运,那时世人眼中还残留着迂腐的重男轻女思想。所以我刚出生爷爷就不喜欢我,因为我是女孩。全家人没有一个人是怀着期待迎接我的到来。
我一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把我丢给了奶奶,自己出去了。所以我从小就和奶奶生活,大多农村孩子都明白没有爸爸妈妈在家的孩子思想性格上就会走上两个极端,一个是性格过于忧愁,自卑;另一个是过于开朗。其实他们的内心都是一样脆弱的,开朗的人只是用外表的笑容来掩饰内心的悲伤。
所以,我也不能例外,我从小就不爱笑,性格孤僻,这些大多来源于外界因素。我不明白为什么世人都是如此虚伪,这么多年我也看透了。爸妈没有在家的孩子就注定要比别人低一等,走在路上亲戚邻居就像没看见你一样,出于礼貌和他们打招呼,就如同没有听见,渐渐的,我也懒得和他们打招呼。爸爸妈妈没有在家的孩子走到别人家就如乞丐一样,尽管他和我爸爸妈妈是关系特好的亲戚或朋友。显然如果爸爸妈妈在家里他们对你就迥然不同。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我的大伯,他家住在街上,我们碰面的时候很多,他每次见到我就如同没看见一样,我问他他也不答应我。
对于这一切我早已习惯了,习惯了被人乎略。我的心是脆弱的,我很爱哭,我习惯于一个人躲在墙角,被窝。我从小就失去了一孩子应该的到的爱,从小我就承受没人在意,没人爱的痛苦,我感觉自己快要崩溃了。《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每个人都会唱,我却十分喜欢这首歌,因为我用我的亲身经历体会到‘’没妈的孩子像棵草“这句歌词的意义。
所以,我们应该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其实能听到爸爸妈妈的唠叨也是一种幸福,对于孩子来说,爸爸妈妈经常在你身边就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