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我吃饭的时候,我见到桌子上没有我喜欢的菜,我就把我的筷子往桌上一丢,就皱起眉头说:“我不吃了。”当我准备把饭倒了的那个时候,爷爷对我说:“孩子,我们不能浪费粮食。”爷爷见我不听就对我讲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就是爷爷小时候。爷爷说:“我们是你这个年龄的时候,正遇到三年自然灾害,很苦,每天只能吃三两米饭。有时候只能吃一些野菜、树皮、树根,一年到头只有大年三十才吃到一两肉,全国饿死了很多人,有的一家家的人到处流浪。其它穿啦、住啦就谈不上了。爷爷上学的时候要走几十公里的路才能到学校。星期六星期天只能做农活、砍柴。虽然是小孩子从来没有玩的机会。”
听爷爷说到这里,我眼泪都流出来了。感谢邓爷爷的改革开放,社会进步了。我们才过上了好日子,我们要感谢共产党、邓爷爷让我们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让我们快活的成长。我听了以后马上把碗拿到桌子上,把筷子拿好吃饭,我心中很感动,原来爷爷小时候那么辛苦啊!我要好好学习,我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听老师、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话做个好孩子,长大了为祖国做贡献。把祖国建设得更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