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匆匆,避免不了感叹,因为总觉得在逝去后而感叹会减少一丝的愧疚与不安,于是也想给指尖流逝的时光留下一点可忆的点滴,于是又提笔写下自为主角的高中生活。
中考过后的我,一直还陷在自己取得中考前祈祷的分数而结果却闷闷不乐的漩涡里。拿到我们那里所谓的最好的高中的通知书后,知道虽我们也差不多各奔东西,但在同一所高中的认识同学还是很多。因为学校的晚自修下课很晚,自己骑自行车来回不便,于是,就开始了第一次的住宿学校生涯。开始新的三年住宿生活,甚是很多的激动和好奇。
高一开学就在一个晴朗的早晨开始了第一天,我也拿着一个包和一些生活用品就在着爸爸的车来到了学校。或许,因为高中的学校就在初中学校的隔壁,有时穿过这个学校而回家,所以一来到学校内,多了许多的熟悉感。即使这样,但对学校内具体的宿舍、教学楼等还是摸不着头脑,于是,拿着行李,找到贴出的具体班级、具体宿舍信息,看清楚自己在哪个班,哪个宿舍后,老爸帮我一起把行李拿到了宿舍,呆了一会后,就回家了,因为有事情要忙。把行李安放好后,其他舍友也就陆续来了,一言不发的我还是一一跟他们打招呼了,大家都弄好后,一起走向我们即将进行高一学习生活的教室。我们的班主任是位很亲切又很漂亮的吴老师,一开始就被她那甜美的声音所吸引了。随着她的声音,开始进行一个个同学按顺序上讲台介绍自己,有几个同学有比较幽默的方式让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快全班都记住了他们几个。见面结束后回到宿舍,便是各个舍友间的谈话,而我,并不是畅谈中的一员,只是默默地认真听着大家的发言,时不时地点点头,做了一个很好的“聆听者”。刚开始独自住宿的我,还不是很适应一时间那么多人共用两个浴室,而且要等待。而一时的不适应也随着时间慢慢地适应中,高一的一切生活也逐渐进入正轨,于是重复着早上7:00~11:30,14:30~17:15上课,19:00~10:30晚自修的三点一线的生活,因为记得学校的课外活动很少,基本上没有,于是大家也只是每天忙于上课,吃饭,休息,上课的节奏中,高一第一学期就在这样的重复中度过了。而高一第二学期,就进行了文理科分班,由于选择不同,原本的同学就因此而分开。考虑到自己各科的长短,选择了文科,由于成绩还靠前些,依然分到了文科重点班。可想而知,文科班就是文科班,男生就六个,就是大家所称的“女孩班”。当然,班主任就又换了个新的,是位很和蔼的男老师,人数相对普通班来说是相对少的,所以座位可以随便挑,下课之余,课室后面的空间便成了男生们踢毽子的好场地。这个便是当时其中的一个课余很珍贵的乐趣吧!高一第二学期也就在这样的平静中悄悄而过了。
高二的我们,根据择优规则,成绩靠后的同学就会被调到普通班,而也有相应的同学进入这个小家庭。班主任也来了一位男老师——吴老师,他看起来更加的平易近人和和蔼可亲。然而,由于各种原因,我们班一共换了三个班主任。而也是高二,遇上了幽默搞笑、知识渊博的地理老师,他老是叫我们称他为“老头”,或许因为觉得他年龄挺大的吧!但是,说真的上他的课就是一种享受,在高二枯燥的学习中多了很多的乐趣。虽然他很喜欢骂人,“你是猪吗?”、“那么笨,你去死吧”经常是他的口头禅,在其他不知道的外人看来,觉得那个老师就是一个奇葩,是一个“凶”老师,但是我们大家都知道他没有恶意,却更加喜欢去问他问题,更喜欢跟他闲聊,也习惯了被他“骂”,一节节也就在每一次的欢乐“骂语”中而结束了。高二也在平淡中流逝于指缝中。
高二还算很努力,还保持在原来的所谓的尖子班里,而却是换了教室,换了一幢教学楼,因为到了高中最后一年“地狱”的磨练。由于高考的失利,我们班也就增加三十多位新的成员,本来就不怎么宽的教室一下子变得坐无席坐,同桌一下子从两个变成四个,出入座位,教室门口都变成了蠕动形式进行。每个人的桌面的书本逐渐的堆的小山,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些小山里的“主人”,一埋头学习,基本看不到那些黑黝黝的脑袋,也因为这些小山,我们不用幼时的“三八线”便自动把四个同桌隔离开来,要想同桌之间说个话,便都要从“小山”里探出头了。高三,跟高一高二不一样,大家都变得更加认真,更加的努力,因为这是准备高考的最后一年,最终的结果如何也会因为高三的状态如何挂上钩,大家也都在小心翼翼的准备着,准备着冲刺。或许,看着班里同学大多都根据努力在进步着,而自己一步步往后退,而且一去不复返。见到日渐衰退的成绩,眼泪飞出了眼眸,按压不住时,便把所有倾诉于日记当中,当然有抱怨,抱怨为什么努力总是没有回报,抱怨为什么就用一个高考的成绩给这十几年的努力判入“死刑”呢?而这一切的一切无形中给自己加了很多的压力,但也知道必须要调节自己的情绪,平静心态去面对避免不了的高考。然而,这些在新的成绩单发下时显得那么苍白无力,心绪刚往上爬一段路就要跌入谷底。每一次月考、模拟考后,回一次家便是最后的放松,回家时,便可暂时脱离那个堆满一座座小山的教室,脱离那个弥漫着浓重学习、高考气味的教学楼。
高三的三百多天里再一日日倒计时的擦拭中转为零,大家都喊着“我们熬的日子终于到头了,赶紧考完吧!考完我们就解放了!”也用了好像是每年的“传统”来显示高三的地狱般的日子的结束,于是,大把大把的试卷如漫天飞舞的大片的雪花从五六楼“刷刷”而下,铺满了楼下全部地板,然而,级长们严厉的呵斥声在那时已经失效。而每年也都有“太兴奋”的同学把准考证也一起扔了下来,顿时,又成为了帮忙找准考证的一景。
然后高考能让我刻苦铭心不是那考试的紧张,而是,6月7号高考的前一天中午,竟然发起高烧,不明白是不是把这十几年的发高烧的机会全部集中在了这一天,让我在自懂事以来的记忆里第一次的打点滴发生在了6月6号中午。下午回到学校宿舍里,看着明天就开始高考,我只能一坐着就时刻拿着探热针不断地测量,躺下时盖着被子,即使是很闷热的六月。不出预料,在学校预定的高考餐食一点否吃不下,着急的爸妈让老妹不断地送来家里煮的饭菜,可这也不起效果。只能偶尔吃一下水果开填填肚子,印象中,这两天是在抱着药度过了高考。莫名地奇怪,考完试的那个晚上,所有的病迹全部消失,一下就有了精神,并不是因为考的感觉不错,而是觉得那个担子终于可以放下了吧的缘故吧!
高中的生活就在考完试的狂呼中慢慢地关上了那扇门,我们那段青春的奋斗也就在那画上了一个句号。人称“高三是地狱式的生活”,这个我并不否认,三点一线的生活或许没有人喜欢,然而,就是这三点一线生活,让我们的一生有了那一段不一样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