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环保作文
让我们一起争当低碳环保小卫士吧!
一双筷子*60亿=一片茂盛的森林。
一滴水*60亿=一片波澜壮阔的大海。
点点滴滴的行动*60亿=一个美丽的蓝色星球。
在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上,有可爱的动物带给我们欢笑,有植物散发芳香,醉人心脾。但近几年里,人类正在无情地破坏自然生态环境。
菜市场里随处可见堆积如山的垃圾,散发出刺鼻的恶臭。每次经过垃圾堆,我都赶紧捂着鼻子跑开。现在,全世界倡导低碳生活。但是人们并没有醒悟,依旧大肆地破坏着生态环境。有些人正为能随手拿到一双筷子,而砍伐掉最后一棵树木;有些人正为能披上一件华丽的披肩,而残忍地猎捕最后一只藏羚羊。
最近全球气温上升,企鹅和北极熊的家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成了直接的气候难民。穿着黑色“燕尾服”的企鹅不得不拖儿带女,大批大批地移民。可爱憨厚的北极熊也因为找不到食物饥寒交迫,肚子饿得“咕噜咕噜”直叫。风景迷人的马尔代夫是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但在不久的将来,这里会被南极融化的冰川所淹没。那里的居民各个惶恐不安,有的甚至抛弃养育他们的故土,远走他乡。
现在云南等地遭遇了特大旱灾,有的灾区人民甚至和羊一起喝一桶水,这难道不令人痛心吗?刷牙洗脸时,我一定会将水积累起来,用于浇花、拖地。既能省钱,又能为国节省一些水资源,何乐而不为呢?酷热难耐的夏天,我会将空调控制在适当的温度,为国家多节省几度电,让低碳生活得以推广。我们一起来节省每一度电、每一滴水,人人都过低碳生活。
还不懂得低碳生活的人们快点觉悟吧!让人类、动物和自然永远地和谐共存。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低碳环保小卫士,从自我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怀着感恩的心,共建我们美好的地球。
以下我来说说低碳环保的小窍门吧!
低碳生活是一种能够绿化环境、减少污染的方式,它能帮助我们节约一些不必要浪费的东西。比如,循环用水,节电等有效有用的方法。其实,低碳生活里我们都很近,我这次就是一些节约用水的小窍门。抽水马桶水箱耗水量大,可在水箱内放置几个装满水的可乐瓶或易拉罐来减少冲洗水量。最好换上节水型抽水马桶。如果坐便器的水箱过大,可换装两挡式水箱配件;坐便器的水箱漏水诊断。进水阀失效,水会从溢流口源源不断地流走。排水阀失效,会造成坐便器长流水,且进水管不停地向水箱供水;使用家庭中较干净的弃水冲刷厕所,做到一水多用;垃圾不论大小、粗细,都应从垃圾通道清除,而不要通过坐便器用水冲掉。洗脸的水可以用来洗脚,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涮抹布,擦地板,然后这些废水可以再冲马桶;洗完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你可别别小看了这些水的循环利用,累计下来,仅一个三口之家每月就可以节约一吨以上的水。
还有,如果每月手洗一次衣服,那么每台洗衣机就可以节约用电,也就节约了发电的煤,同样也就减少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如果全国所有的家庭都能做到每月用手来洗一次衣服,减排的二氧化碳可以达到68。4万吨,这个数字是非常惊人的。虽然洗衣机好用,但是三两件衣服就用洗衣机来洗也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那么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还有其它降耗低碳的好方法哦!来看看我的小建议吧!不用一次性的筷子、饭盒、塑料袋;
不浪费喝剩的茶水和矿泉水,用来浇花;
随手关灯,随手管好水龙头。
地球只有一个,那么让我们一起保护这个唯一的资源吧!
地球是我们的母亲,她毫不保留地为人类提供各种赖以生存的资源,而我们却不知道珍惜,还随意地毁坏自然资,比如森林砍伐,比如废气排放,导致泥土流失,树木被黄沙替代,破坏性风暴增多,生物种类减少,这些都是因为人类不保护环境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