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学生作文
星期五下午快要放学的时候,今年毕业的两个学生来学校看我,说了很多话,他们很争气,到了新的学校,走进初中的大门,他们没有任何“出身”的自卑,她们丝毫不比那些出身高贵的学校的学生差,我的班长现在在班级里面担任了一个语文课代表的职务,我原来的纪律委员现在担任的是学校学生会的职务。
记得前几天原来的搭档张老师到我们办公室办事,给我讲了一件事,昨天我的班长来了,她把事情进行了更细致地解释。事情是这样的,走进初中的时候——这是市里面一个还不错的初中,而且老师也有些牛气,因为我的班长可能有些突出,找到我的班长谈话的时候,问是哪个学校的,她回答说是南关小学的,老师说以为是实小或者东南营的,老师说以为是当时的口气很自然的带有一种看不起的味道,孩子当时就感受到了,第一次摸底考试,孩子决定让别人看看,给他们一个证明,结果数学和语文考试都是班级第一名,老师第二次谈话的口气变了。找到学生问话的时候,问是哪个学校的,学生有一次回答了南关小学。老师说你在班里学习一定很好吧,学生回答说,十来名左右。老师显然很吃惊,这在以前他们是从来都不可能听过的,她们也许已经好多年没有听到过南关小学的学生会有这样的成绩了。是这个学生让很多人看到了我们的成绩,让更多的人看到了我们的学生,让更多的人知道了,出身并不决定成绩。
这并不能怪那个老师,这么长时间以来,人们怎么看我们,其实是我们自己有时候自卑了。
我真得很高兴,我以前的班长的确最好的成绩没有走进过班级前五名,她这口不服气的精神,令我感动。她给了我很多的鼓励,我第一次听到张老师告诉我这个事情的时候我很激动,我心里有些湿润。昨天孩子在一次告诉我,我更是心里一热。
我说你作为班长要和大家多联系,做个约定,看三年后的成绩。班长告诉我,她们彼此早就这样做了,无论自己走进了什么样的初中,大家都要互相比较,不要满足于自己的学校和年级的成绩,以后会经常见面的。这是一件多么让我高兴的事情啊。
放学的时候,两个学生没有走,这时候一个家长给我打电话,说和几个家长一起要到学校来看我。这个电话让我激动不已。
几个家长手里提了很多水果,走进来一个个都是笑容满面,满是感谢。说实话,这是我第一上班后已经毕业的学生家长这样来看我。虽然看望自己的学生络绎不绝,但是家长在学生已经毕业了,而且还是这样好几个家长一起约好了来的还是第一次。
他们一个个争先恐后的要告诉我孩子的情况,乔玉兰在班里面虽然是一个课代表,是因为第一考试没有考试好,结果按照名次排名,只得到了一个课代表的职务,可是不到一个月竟然受到了所有老师的关注,因为她的学习是在进步得让人吃惊——因为她本来就是佼佼者,老师问谁办的手抄报最好,她一个人举起了手,老师问谁来承担一个任务,还是她一个人举起了手;史更新十个很聪明的学生,也是我原来的班长,走进学校后被老师一眼看中,重点培养,因为无论从哪方面来讲都是优秀的;刘源学习很慢,但是他依然接受了老师安排的学习监督员一职,自己虽然慢,虽然很累,但是却很会给自己放松,是从一个几乎不说话的学生慢慢被所有老师发现并关注的;吴一凡考试班级第一名,被任命为班长,以前只是我的课代表,因为不善于管理,被老师换了职务,但是班长却落在了我的另一个学生周晓龙身上,这是我原来的体育委员。这些学生都没有走向他们理想中的学校,但是他们却都一个个长大了,他们把自己放在了一个最平常的位置上,他们自己告诉家长,这并不是自己的终点,甚至高中也不是,他们的目光看得很远,他们的话给家长一种欣慰,更有一种力量,他们要为自己为家长为原来的学校争气。
学生和家长向我说了很多很多学生的目前情况,我感到十分高兴。家长曾经好多次说邀请我吃饭,要来看我,他们的心意我清楚,当昨天他们告诉我孩子的现状,我的心里很是高兴,他们的孩子不但走进中学不感到吃力,而且还很轻松,并且能够用很好的成绩和状态学习,他们没有因为自己的孩子走进了一个普通的中学而感到失望,他们给孩子的和孩子自己找到的都是积极的一面,仅此一点,我就高兴。
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风很冷,可是我的心里却很暖,一下子体验到了做一个老师的责任和幸福。自己承担的是那些关心孩子成长的一个个家庭的全部,能够被家长这样的对待,是我从来没有过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