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秋天的美作文
大自然里有许多美,一花一草都有美的地方,可我最喜欢秋天的美。
清晨我和弟弟一起来到五华山上。凉风习习,弟弟打了下个冷战说:“姐姐我有点冷”。草坪中的草换上了金黄的秋装,枫树叶子随风飘落,就像天上下起了黄金雨,我和弟弟踩着树时“喀嚓,喀嚓”,就像一首迎接秋天的乐曲。
花坛里的菊花五颜六色争厅斗艳,阵阵幽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花坛边有一群蚂蚁排着队在向苹果核前进,原来这群勤劳的小蚂蚁是在准备过冬的食物。
我和弟弟抬头看,天很高,好像盘古还在撑着天和地,天空是那么的蓝,好像是画家用蓝色颜料染蓝的。
我和弟弟在石头后面发现了一只小蜗牛,咦,小蜗牛怎么把身体全都缩到壳里了,连头也不伸出来,哦,因为秋天来了天气渐渐变凉了,小蜗牛开始秋眠了。要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它才会伸出头来。
秋天真美,我爱秋天。
武成小学三年级:周照金禧
【二】:秋天的美
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试图擦亮自己的双眼,去寻找身边的细节之美。
农村长大的孩子,永远看不惯城市的车水马龙,不会习惯那喧嚣的环境,美在那儿,这是我首先想到了西边的大坝。于是,带着一份激动与高兴,心情青葱的踏上寻美的路程。
暖暖的阳光,洒下一地金黄,虽然已是秋季,我仍能感受到田野勃勃的生机。门外那棵大槐树的叶子快落光了,落叶随风飘转,转了几圈又重回大树怀抱安详地依偎。“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来年的春天,这书也会是一把天然遮阳伞了吧。
迈开脚步向前走去,途经一片田野,紧紧的吸引我的眼球,使我不得不驻留下来,一切都那么新鲜,那么熟悉。成熟的玉米露出绯红的缨子歪在一边,不经意的露出几粒玉米散出金黄的光芒。熟透的柿子橘黄得有点发红,摇摇欲坠,就像风一吹就掉下来一样橘黄的叶子还没有被风吹落。那美绝不比香山红似火的枫叶逊色。踮起脚尖,我摘下一片叶子,捧在手心,贴在胸前,像是我的好朋友,在平静的时候绝不会打扰我,和我一起沉默着,默默地想着自己的心事。
田野里的那个老房子还在那儿,用土筑成的墙壁被雨冲刷得有些变形,可是他仍能伫立在那儿。想起老房子心里就很温暖,因为那里承载童年美好的幻想和渴望。
一群小孩子,光着脚丫疯跑在田野里,兜里塞满了枣和柿子,像约定了好了一样,围着那座神秘的老房子一圈圈的转着。最后那最小的孩子充当起第一冒险者,被大家推进黑乎乎的房子,出来后小女孩同他们兴高采烈讲述着,像是完成了一次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那个小女孩就是我,其实那次去我是闭着眼的,我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当然他们也不知道。现在我知道了那里面沉淀着童年的快乐和回忆。事隔多年,那座土房子还没有塌,守候着那亘古不变的土地,我更愿把它想象成是在等我,等候一个即将长大成人的孩子在这里回忆着她的童年。
走到这儿就再也没有走到大坝的理由,因为我知道,田野才是我心灵的住所,一段旅程后心里被装得满满的。
我明白了,对田野强烈的爱,对童年无忧无虑生活的向往,才是最美,最美的细节。
山东潍坊高密市高密四中高一:付英
【三】:秋天的美
随着那一阵一阵袭来的凉风,我知道那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我喜欢的美丽秋天就要来临了。在我的心里,秋天不仅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更是一个硕果累累,丰收的季节。
瞧!在公园里,一朵朵傲然绽放的菊花,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美丽极了。月季花有的凋谢了,有的还在盛开的,迎风怒放,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一朵朵牵牛花吹起了小喇叭,转告着秋天到来的消息。
在那盘山公路的两旁,爬山虎在秋风中奋力登攀,更换了红装。枫树妈妈的枫叶,在秋风的吹拂下,飘向四面八方,带去了她对朋友的问候。金黄的杨树林和火红的枫树林,把大地装扮的绚丽多彩,使整个山坡变成了金黄色的海洋、红色的地毯。
菜地里,緑油油的大白菜一望无际,给大地带来无限生机。蜗牛壳似的卷心菜毛绒绒的,白萝卜似青衣少年,露出了健壮的身体、红萝卜似害羞的小姑娘,偷偷钻出头来,却躲藏在了绿叶下,窥探外面的世界呢。
田野里,玉米爷爷向秋风微笑,秋风弟弟把黄色送给了它,玉米爷爷乐呀乐,乐的把胡子都被染成了黄色。高粱哥哥向秋风弟弟招手,秋风弟弟把红色送给了它。高粱哥哥就举起了燃烧的火把。花生宝宝静静地躺在摇篮里,等待着农民伯伯们抱它们回家呢。一块没膝深的黄豆田里,豆荚鼓鼓的。几颗金黄色的豆粒,在太阳照耀下,闪闪发光呢。好似可爱的小宝宝,等人们抱呢。土豆姐姐有的是紫的,有的是黄的,上面还长有无数颗小黑点,好似土豆的眼睛。一袋袋土豆整齐地竖立在地里,等着农民伯伯们运回家,沉甸甸的谷穗笑弯了腰。
果园里,成串的葡萄挂满枝头,红艳艳的苹果藏在緑叶下,张望着外面,在秋风吹拂下,频频点头,黄澄澄的鸭梨像一个个金黄的葫芦,咬一口,香甜脆口。
山坡上,沙棘像一棵棵小巧玲珑的算盘珠串在枝条上,远看好像树上挂满了黄灯笼。内蒙高原上的海红子好似一个个红色的小灯笼,团团围坐在树叶中做游戏呢。
啊!那美丽的秋天,总是能带给人们丰收的喜悦,与满足。啊!秋天呢,我们大家都很爱你!
初一:张礼泉
【四】:秋天的美
人们说冬天是婴儿,新生的婴儿;春天是少女,妙龄的少女;夏天是妇女,温柔的妇女;秋天是老太太,孤独的老太太。
秋天是一个沧桑的季节,一个悲伤的季节,一个让人无限伤感的季节,可是叶片缓缓的下落,象征着生命的结束,却又是新的开始,枯叶是,一心甘愿当大地的肥料,来让下一个春天的来到时让新的树叶更好的生活下去,这不是秋天的美吗?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无畏,无私和伟大。
那火红如阳的菊花,带着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面而来,菊花来迎接秋天的怀抱,菊花并没有在百花中竞相开放,而是在绿树红花开始凋谢时,努力地绽放自己,象征着生命的坚强,他们在阳光下开放,在秋风中坚强,它们对我们说着秋天的美,秋天对我们的生活增添一份美丽。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果实累累,果香四溢,美好的季节;欢声笑语的季节;是秋天的美给了神门那么多的收获,是其他季节不能代替的,秋天的美可以用肉眼,感觉和触觉所看到的,感觉到的触摸到的,不是一个只有凄凉也不像一个孤独的老妇女,是人们用笑声充实她,是人们的欢乐激励着她,她是最美的,美得多姿多彩,美得让人无法自拔,美的另人陶醉。
秋天是多姿多彩的。秋天的旋律是动听的,她飞舞,共同欢唱,谱出一曲秋的赞歌。秋天虽然不像春天那样生机勃勃,也不像夏天那样百花齐放,更不像冬天一样白雪皑皑。但她却用她最朴实的样子,秋高气爽的秋风来让我们感受她的美,倾听她的声音。
初一:沈诗诺
【五】:秋天的美
秋日的风吹进了校园,远处的香樟树被秋风吹得东摇西荡。微微泛黄的树叶在秋风中处死挣扎着发出了最后的怒吼,但它依然免不了那悲惨的命运,终究还是被那无情的秋风吹落了下来
或许,树叶飘落就像一首悲伤的诗,但是,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呢?雪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说:“黄叶落了,绿叶就要醒了!”它的死亡孕育着生命的萌芽。,这不是死亡,这是无私的奉献。
看,花坛中还有几支玫瑰傲然的立着,有红的。粉的,开得鲜艳极了。在秋风中,它不免有些瑟缩,但是,它在用自己的身躯和萧瑟的秋风对抗。一阵秋风吹来,它显得有些摇摇欲坠,但是,它挺住了,它赢了,它战胜了寒秋,绚烂的开放着。
深秋的风把萧瑟、荒凉的种子植进人们的心中。不知什么时候,后花园里的那棵平日里枝繁叶茂的树,也没能逃过秋风的魔掌,那红叶已经被狂风吹得所剩无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