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亮的作文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宣纸的故乡——泾县,一路上,我在车里唱着欢快的歌,心情惬意极了,早就听说泾县的月亮湾很美,我早就想来见识一下“庐山真面目”了,今天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
车驶入月亮湾内,我兴奋的跳下车,看着那漫山遍野的竹林,远远望去,緑的像一块无瑕的翡翠,近观,又像一道緑的屏障,那竹林枝繁叶茂,苍翠欲滴,那翠绿的叶子,修长的枝条,就像披着緑巾的小姑娘,亭亭玉立的站在那里,一竿竿、粗粗的、直直的,一节复一节,直伸向蓝天,灿烂的阳光透过青翠的竹叶,零零落落的洒在地面,清风一吹,竹枝摇晃,空气中都夹杂着竹子的清香的气味,我们走进竹林,仿佛到了“凉爽世界”。
月亮湾的水更是名不虚传,它清澈见底,溪底的沙石和游动的小鱼都历历在目,小溪的两旁除了竹子还栽有一些柳树,柳树拖着长长的辫子,垂到水面,微风吹过,柔嫩的枝条便翩翩起舞。
溪水发出哗哗的声音,它驱散了我们几小时乘车的疲劳,送来了一阵阵清风,阵阵叮叮咚咚的溪水声,伴随着风吹竹叶沙沙的声音奏成了一只美妙而动听的歌曲。
我久久的注视着溪水,咦?从哪里飞来的朵朵白云?啊!原来是天上的白云倒映在溪水里,多么美丽的一幅画呀,蓝蓝的天,洁白的云,细细的柳丝,青青的山,翠绿的竹子都倒映在溪水里。
黄昏,夕阳公公慢慢的走下山岗,夜幕柔和地、轻轻地洒落下来,水面上波光粼粼,仿佛万点碎金,整个溪面笼罩在淡淡的红光中。
我喜欢月亮湾,喜欢它的竹林,更喜欢它的溪水。
描写月亮的精选作文:月亮,我想对你说
推开寒窗,梦回过往,一轮明月与我夜夜相伴,月亮,我想对你说[作文。月亮啊,我想对你说,是你陪伴我走过快乐,走过忧伤;是你让我懂得了去面对,去守望!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谁能像你一样的默默关心我,陪伴我?
有时是雨天看不见,有时你躲在地球的那一边。但我知道,你永远不会抛弃我,永远!我习惯与清风明月相伴,习惯一个人倚窗遐想,但我并不孤独,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了你——我心月的月亮!
小时候,我最怕黑!那时,爸妈常吵架!我只能一个人躲在被窝里流泪。当我睁开泪眼,看到窗前皎洁的月光时,我便会充满了遐想!月亮上有嫦娥吗?有玉兔吗?月宫里一定很美,很美……,想着,想着,我就听不到爸妈吵架的声音了,想着,想着,便在月光掩映里睡着了!
我读五年级的那一年,我爸妈离了婚。一开始,我随妈妈一起生活,生活很艰苦。妈妈身体不怎么好,舅舅,舅妈还常常对我妈妈发脾气!我妈没办法,很快又嫁人了,她想带我过去一起生活,但我没有同意!那时,我非常的恨我妈妈,更不想离开我熟悉的学校,熟悉的外婆,还有我的爸爸和那么多的亲人和朋友!我毅然决定留在了外婆家。可没过多少天,又被爸爸接回了家!离开外婆家的那一夜,我哭得非常的伤心,那一晚,天空没有月亮,很黑,很黑,我被爸爸抱近车子,硬带回了家!
后妈虽然待我很好,但我却变得沉默寡言起来!我常常一个人对着月亮问:月亮啊,爸妈他们都不爱我了吗?为什么要离婚呢?我知道,大人的事也并不是我们小孩子能理解和左右的,但我相信,月亮一定也看到我了的流泪,看到了我的伤心!
现在,我已经读初中了,也渐渐的懂了事,心中也渐渐有了爱,没有了恨!每当夜晚做作业,感到疲惫的时候,我就会倚窗望月,想到苏东坡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咏月诗句,我就会想起妈妈,想起远方打工的爸爸,我只希望,他们每天能生活得开心,不要像我一样有这么多的烦恼和忧伤!
读到苏东坡的“何处无月夜,何处无松柏”,我更明白了深刻人道理,人生哪能一帆风顺?只要每天有明月相伴,梦想能离我们有多远?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轻唱着一首《月光曲》把我的忧伤埋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