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争做环保小卫士
在我们的生活里,家用电器的电池非常多,比如:遥控器、电动玩具、手机、寻呼机、手电筒等都用电池。一旦电池没了电,人们往往就会随便扔掉,你可知道:一节废旧的纽扣电池如果扔进水中就会污染几十吨的水,相当于一个好几年的水。一节五号旧电池如果扔到草丛里,就会使一平方米的草变黄枯死。一个人每年平均用二十节电池,全市二百余万人,一年要产生四千余万节废旧电池,如果这些电池都往草丛里、水里乱扔,那将造成多大的危害啊!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保护、爱护花草树木和河流。保护环境就要从不要乱扔电池这件“小事”做起。
有一天在我身边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我去叔叔家玩的时候,正好看见叔叔把一节废旧电池扔在草地上,我连忙叫到:“叔叔,快把它捡起来,扔进垃圾箱里!”叔叔听后感到奇怪,问道:“为什么?”“因为一节废旧电池扔到草坪里,会让草坪里的一个平方米变黄枯死。”我回答到。叔叔连忙从草坪里捡起了刚才扔掉的电池走向离我们不远处的垃圾箱。还称赞我能够用科学的方法来处理事情,表现得很不错。我很高兴。
在当今的生活中,树木在环境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有些地方为了私利,乱砍伐树木,大量破坏森林植被,如果再不控制,树木就会变少、土地就会沙化、气温升高、土地干旱缺水,人类生存的条件就会变得十分恶劣。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空气质量也是一件大事,现在有些城市空气污染很厉害。工厂里的烟囱冒的黑烟、建筑工地上的尘土,公共场所,比如车站、饭店、电影院等到处有人吸烟,这些污染,使人们看不到蓝天白云,还感到胸口闷闷的。当我回到老家农村时,看到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多好啊!所以说,环保是多么重要啊!
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做一名环保小卫士,要爱护大自然,保护环境,不但要爱护一草一木,从小事做起,更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建设自动化回收垃圾工作,美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