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色彩作文示例
【一】:秋天的色彩(写景/600字)
我抚摸过春天的翠绿,观赏过夏天的火红,玩赏过冬天的洁白,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秋天的色彩。秋天是红色的,你看,一颗颗高梁又红又壮像一束束火把。熟透的草莓更是让人喜爱,从远处眺望那一片片高粱地,好似一片片火海,给大地点缀了色彩,给人们带来了希望。
秋天是金色的。你看,一片片麦穗长得又高又壮,像一只只美丽的金蝴蝶。一阵秋风吹过,稻谷翻起金色的“浪花”给土地公公披上了帅气的“西装”,孩子们在金色的海洋里尽情的玩耍,为秋天加上了一笔欢笑。
秋天是绿色的。你看,那松树挺起身上绿色的“铠甲”保护着森林里的动植物。别的树木都变黄了,唯独松树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仔细看,还可以看到小松鼠在树木之间跳来跳去,有的还在树上吃松果呢!孩子们,在那里捉迷藏,玩的可高兴了。
秋天是白色的,你看,那洁白的棉花上写满了农民的汗水,那大地上的白色写满了农民的辛劳。洁白的棉花像雪一样白,像云一样轻,像雾一样柔,再加上绿色的枝叶,更衬托出农民的心血。
秋天是紫色的,你看,那葡萄架上挂满了晶莹透明的紫宝石,像玛瑙,像珍珠,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一个个葡萄宝宝躺在绿色的“摇篮”里享受着阳光的沐浴,享受着秋风的凉爽,再加上农民的“特殊照顾”,咬一口酸甜可口,好吃极了。
秋天是蓝色的。你看,天空凝视着大地,凝视着高山。啊!秋天在和蓝天比眼力,比谁看的远,秋天看到了大海,看到了平原,看到了人们自由自在的享受着美好的生活。
秋天是彩色的。它把红色给了高粱,把金色给了麦穗,把绿色给了森林,把白色给了棉花,把紫色给了葡萄,把蓝色给了天空。正是有了秋天的色彩,才有了五颜六色的秋。
我爱你,秋天的色彩!我爱你,秋!
【二】:秋天的色彩(写景/600字)
诗人笔下的秋天总是那么迷人,在我们小朋友的眼里,最迷人的还是秋天的色彩。我漫步在秋天的田野上,正是丰收的季节,路旁的稻谷已经成熟,沉甸甸的穗子压得稻秆抬不起头。忽然一阵秋风吹过,掀起起伏的稻浪……哦,原来秋天是金黄的!我顿时沉浸在发现的喜悦之中。
再往前走几步,便是那不畏寒冷的一串红在竞相开放,一朵朵小巧玲珑的红花,像一个个小铃铛,仿佛你轻轻一碰,就会叮当作响。往远处看,秋风吹过,一串红好像一片望不到边的火海;就近看呢,朵朵一串红开在绿枝上,仿佛是许多红衣少女站在钢丝上翩翩起舞。看着看着,眼前便出现“六·一”节那天同学们穿着红色的小皮鞋在舞台上的情景了……哦,秋天是红色的!
一串红的右边,开满了不起眼的白色野菊花。它们虽然没有公园里展出的菊花那么娇贵,没有旁边的一串红那么显眼,但那股乡村的泥土气息却让我百闻不厌。闻着闻着,仿佛自己穿上了白大褂,正像许多普普通通的白衣天使一样为民治病……哦,秋天也许是白色的!
下雨了,没有打雷也没有闪电,雨水静静地流淌。哦,是秋姑娘在倾吐自己的心事呢。雨停了。我抬头仰望,碧空如洗,蓝得使人心醉,蓝得使我想起穿蓝色运动裤的小运动员们在晨跑……哦,秋天应该是蓝色的!
面前,是一大片草地。小草已经枯黄,可当中却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树,开始落叶了,可那枯黄的叶子像美丽的彩蝶从空中飞落下来,慢慢地慢慢地铺成了一条路,踩上去软绵绵的,像铺了一条黄色的地毯。哦,秋天本是黄色的!
我想,自己已成了一个小画家,正在描绘秋天的五彩和生活的灿烂;红的是年轻是希望;白的是善良是纯洁;蓝的是天是海是博大;黄的是稻谷是阳光是辉煌……
【三】:秋天的色彩(写景/450字)
秋天,一个美丽的丰收的季节,那么秋天又是什么颜色的呢?有人说它是黄色的;有人说它是火红的;也有人说是金黄色的;还有的人说是白色的……
让我们去大自然找找吧!
的确是黄色的,你瞧:秋风吹过草坪,把小草吹黄了,树木也穿上了黄色的睡衣,花坛换上了一身的金装。树叶开始了它短暂的旅行,这不,小路被它裹得紧紧的,不让西北风刮到。桂花也簇拥着开放,散发出一阵又一阵沁人心脾的幽香。
说火红的也不错,石榴树上,结出了一个个火红的果实。有的羞羞答答的露出半边儿笑脸;有的高挂枝头,大大方方的展示自己;还有的簇拥在一块儿,说着悄悄话……枫树也是一片火红,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一首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金黄色是我看到的,稻田里稻谷一片金黄,沉甸甸的稻穗把稻杆的腰都压弯了,阳光下闪烁着诱人的光芒;风一吹,又掀起起伏不定的波浪;它还像一位小姑娘呼唤着人们:该收割了。
白色可是我们这里的骄傲。秋天,正是杭白菊开放的时候。走进田野菊海,那感觉……就算是我家后院那一小片菊花,都能让人高兴上好一阵。
秋雨后让人心醉的蔚蓝天空,秋风中人们飘逸的风衣……
哦,我明白了,秋天是多彩多姿的。
【四】:秋天的色彩(写景/700字)
家乡的秋是我一直眷恋的美丽,它虽然没有“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火红绚烂,但是家乡的秋有着缤纷的色彩,是任何地方的秋景所望而不及的。
我家乡在南方一个小村落里。村口横跨着一条没膝深的小河,河里游鱼细石直视无碍。那一年十月我回到家乡,走过那条石拱桥时惊喜地发现:整个河面倒映着湛蓝的天空,仿佛河水也被染蓝了,灰色的小鱼在河里窜来窜去,乍看,鱼儿似乎在蓝天白云间畅游,快活无比!我高兴极了,催着爸爸往河里看,爸爸却拉着我加快了步伐。
我和爸爸走在田间的小路上,两旁是金黄的稻田,那些橙黄饱满的稻穗压弯了粗壮的禾杆,偶尔一两根绿草扎成的稻草人站在稻田里,风一吹,他手上破烂发黑的蒲扇轻轻地摇了摇。周围的稻禾随着风向点着它那沉甸甸的头,禾杆也压弯了腰。突然飞来几只褚色的麻雀,才刚想停留,却被稻草人吓跑了。我快乐地看着这一切,不知不觉到了果园前。听爸爸说,果园里的树都是爷爷亲手栽种的。这里有碧绿的芭蕉树、芒果树、龙眼树等等,可现在只有浑圆饱满的柿子挂在树上,黄澄澄的,实在逗人喜欢。偶尔还会发现黑黑的小脑袋在树叶间探出,看见我们便蹿下树,逃也似的跑回家。
好不容易到了家,门前那棵高大的栗子树还在,树上挂满了绿色的栗子球。邻家说着笑着走出来了,手里都拿着农具,他们高兴的对爸爸说:“大丰收!大丰收啊!”脸上泛着红光,快乐得像喝醉了酒一般。几个唇红齿白的小孩也挎着篮子向田里走去:他们捡稻穗去了!偶尔在田间的人们还会对歌,你一句我一句地唱着,黑里透红的脸上写满了喜悦。悠扬的山歌在群山之间回荡,在山歌的熏陶下,青山似乎更加绿了,天空也变得湛蓝无比!
那年我无意中看到了这副五彩缤纷的秋景图:蓝蓝的天,蓝蓝的河,青绿的山,金色的稻田……这一切都让我快活无比。
但愿家乡的秋天永远五彩缤纷,永远如此美丽。
【五】:秋天的色彩(写景/450字)
秋天到了,天气逐渐变冷,我们迷念着秋色,像归林小鸟,奔向那丰收的田野。
秋风多温柔啊!它像奶奶温柔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们,它送来了树叶的飒飒欢笑,吹来了菊花的阵阵芳香。
路边,那一排排绿中带黄的白杨叶,随风拂过,一片片树叶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那么的轻盈,那么美丽!
果园里,那柿子犹如一盏盏小灯笼把那柿子树压弯了跟。那高挂在枝头的苹果不知有害羞,还有那橘子,已不再羞涩,变得成熟美丽……那应有尽有的果实可真让人垂涎三尺!
一望无垠的稻田里,农民伯伯正在收割稻子,那黄澄澄的稻穗粒粒饱满,迎着秋风笑完了腰,在金黄的海中掀起哗哗的稻浪。你听,打稻机声、人们的谈笑声汇成一片,组成了一曲“丰收的交响曲”,悦耳动听!
在稻海中,最醒目的是嵌在稻浪里的一块块碧绿的“翡翠”,把大地衬托得更加绚丽。走进一看,原来是碧绿的甘蔗田。这些甘蔗粗壮高大,碧绿的叶子在秋风的抚摸下发出沙沙的吵嚷声,好像在争先恐后地向秋风报喜:“我最粗,我最大,我最高!”
啊!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丽,处处充满生机,树上的麻雀也叽叽喳喳地欢叫道:“秋天真美!秋天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