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除夕作文
恋人盼相聚,老母盼归人,天青色盼烟雨,等了好些天,我终于盼到了除夕夜。
当阳光掠过最后一枝树梢,村子被家家户户的灯光染亮了的时候,我在姐姐家已吃过晚饭。拉开了那道门,我看见了大路旁恨天高的几棵老树;路上几位邻居端着饭碗边吃边聊天;每户都早已贴好了大红大红的对联;在我们家那个方向,我依稀看到了好多硕然绽放的烟花这不禁令我略感凄凉。外面还没起风,我就冷得进屋看电视了。春节联欢晚会还没有开始,只得无聊的又拉开那道门,这时候路上的人比刚才多了,过往的车子也一辆接一辆的驶过;那边几个大男孩小男孩沿路放着鞭炮,使这条路稍稍热闹了起来;旁边的许多邻居抱来了很大的烟花,我和姐姐一家站在屋檐下望着烟花的卖力表演,一边说说笑笑。我望着望着又望到了我们家那边的烟花,它们和这边的烟花一起华光熠熠的冲上天,然后嘭的绽放开来,最后风流云散。一两分钟过后,路边上就出现了好多大人小孩。这才是春节该有的气氛!
我生怕今年的除夕夜不能和爸爸妈妈一起窝在沙发上看春晚,可就在我担心又无奈的时候,爸爸来了!他戴着帽子骑着摩托车来了!看到他我的兴奋溢于言表,爸爸把车子停在一边,手插在口袋笑着走过来:走啊,回家过年。接着就和姐姐们寒暄了一会儿。在回家的路上,爸爸把车速放的很慢,而这时,四面都是烟花,黑漆漆的天满是一闪一闪的孔明灯,比星星还闪还亮!整个天空都是节日的喜庆,温馨的祝福,希望的期盼!我们就欣赏着,欣赏着,很快就到了家,妈妈奶奶爷爷都在等着我,妈妈一见到我就说:你爸爸念了你好多次,这个年还是有你才开心哦!听到妈妈的话,心里感叹道:和家人一起过年,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幸福的呢?狗狗恐怕也太想我,冲我直摇尾巴,嘴巴蹭着我的腿。
奶奶为我买了孔明灯,要是我不回家,这灯恐怕也会被他妈妈他们遗忘在哪里吧。
到了看春晚的时间,我们一家像往常一样坐在沙发上,每年爸爸都会问我你知道为什么今天叫除夕又叫过年么?我每次都重复因为从年有两只大怪兽,一只叫夕,一只叫年,每年的大年三十他们为了纪念那两位勇士,所以就把大年三十叫做除夕和过年!说完,爷爷奶奶就会笑,笑着说这些都是传说,传说!虽然十几年我们家过年差不多都是这样,但家人安康健在,全家团聚过年不正是我们该珍惜的么?
其实这天还有好多老人在空巢里盼呀盼呀,虽然接到了儿女的问候和充满歉意的电话,虽然收到了儿女满是爱意的礼物,但那颗盼了好久的心被这些电话和礼物压着。压得它不敢说话,不敢说真话:
我们都很好,一切都很好。
你妈妈的病早好了,没事,我好的很。
挂电话了吧,你们忙,不用不用,你们忙你们的。
儿子啊,有空回家看看,要是没时间的话就算了吧,没事。
我明白幸福不仅是一缕缕思念,一声声问候,一份份礼物,让人发自内心幸福的是有思念,有问候,有礼物的团聚啊!让人心寒的事莫过于爱到了,人没到下一年的除夕夜,别让爱你的人盼团聚,守空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