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除夕作文
我盼望着,盼望着,除夕夜终于来了。
除夕夜,我们庆贺新年的来到;除夕夜,一家人和和美美的吃一顿团圆饭;除夕夜,孩子们在烟花声中欢笑……总之,除夕夜是再美好不过的了。
吃完了年夜饭,我如离弦似的箭一般冲出家门,奔向朋友家。我手里拿着冲天炮、小烟花、“荧光棒”,准备尽情的玩。我气喘吁吁地奔到朋友面前,说起了今天的放炮计划。我先点燃了一支冲天炮,“啪”,一道火光从天空划过,看,天上的星星在向我们眨眼睛呢!趁着美好时机,胖子点燃了小烟花(在地上转转的那种),一扔出去,几秒后它在地上飞快地转动,划出了红色、紫色、绿色的七彩光坏。接下来,要由我这个“创作大师”来展示了。我先取出三支“荧光棒”,把它们的导火部分拧在一起,然后我点燃一支擦炮,放在它们交接的地方,只听“呯”一声,那堆“荧光棒”发出了闪电似强烈的光芒。
可我觉得还不够过瘾。于是,胖子带我去她家拿了一个正式的烟花。我们先把包装拆开,轻轻把导火线抹平。胖子在旁边看着我,似乎在提醒我小心一点。这虽然是我第一次去点能“飞上天”的烟花,但我一点也不怕,因为我是一个扎着辫子的假小子嘛!我的手慢慢靠近导火线,按下打火机按钮,“搜”,火苗快速“爬上”导火线。一声巨大的声响后,我们吓得赶紧往回跑,快要喷到我们身上了!紧接着,从纸筒里钻出一组组烟花,美丽极了。
最令我吃惊的是对面的厂里放起了两万多的烟花。那是我从未见过的“流星雨”:紫色和白色的“雨”同时撒落下来,真的好美!似乎还不够,它仿佛布满了整个天空。还有那精彩的“仙女散花”,那片片“花瓣”就在我们不远处,感觉就像要落到我们头上一样。天空中一幕幕美丽的画面,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脑海里。我好想继续陶醉在烟花的怀抱里,可时间老人不等人,转眼间就八点了。最后,我向胖子告别,一边走一边回想着刚刚我和胖子在一起的快乐画面,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我想,这是我记忆中最难忘的一个除夕夜,真的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