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的作文
今天是除夕,也是过年的日子,家家户户都要吃年夜饭。
奶奶忙了一下午,烧了好多好多的菜,端上来满满一桌子。有红烧带鱼、糖年糕、清蒸黄鱼、红烧肉等。房间里到处是菜的味道,香气扑鼻。望着这些美味的菜我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我急忙拿起筷子吃起来。我每吃一个菜,奶奶都要跟我说说这个菜的意义。吃糖年糕寓意年年高、吃鱼表示年年有余、吃藕表示来年路路通……。真没想到这菜还有这么多的象征意义。大人们边吃边谈,我边吃边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笑脸。
吃年夜饭真开心啊!
我家的年夜饭
年夜饭又名团圆饭,是除夕,在这一天人们准备除旧迎新,一家团聚,共进晚饭。一年一度的年夜饭充分表达了中华家庭儿女们互敬互爱,互帮互助。这种互敬互爱使一家人的关系变得更加密切,这种互帮互助使一家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相连。
每年我家的年夜饭都很丰富,例如有:鱼、蔬菜丶等更种家常菜。每年我都对妈妈说:“妈妈年年有‘鱼’”。妈妈每次都哈哈大笑。
丰盛的年夜饭
今天是除夕夜,我们和弟弟一家人一起在我家吃年夜饭,我一看餐桌上,哇!有许多菜:粉蒸肉、扣肉、红烧鱼、肉圆子、千张、鸡、牛肉、虾、香肠、猪舌头等,在湖北猪舌头被称为赚头,奶奶说,吃一片赚头一年都有钱赚,呵呵呵,大家都抢着吃了一片。
我最喜欢吃粉蒸肉、红烧鱼里的鱼籽、肉圆子等,味道好极了。奶奶可真厉害,做的可好吃了,这可不是我一个人说的,大家都一边吃一边夸。
我看看大家一起共八个人坐在一桌,吃饭、喝酒、可高兴了。
一群人热热闹闹地吃完了团圆饭。
我家的大年夜
一年一度的除夕夜到了。
家家户户都在准备年夜饭,我家也一样,奶奶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了,而我在一边看电视。下午,爸爸和妈妈回家了,还带来一幅对联,我连忙拿出剪刀、胶带和爸爸一起贴对联,贴完对联,我们全家人围在一起吃年夜饭。
吃完年夜饭后,爸爸带我去买鞭炮,然后,爸爸叫我去楼上拿打火机,正好遇到楼上的朋友,于是,我们一起下楼放鞭炮。当鞭炮响起时,我们捂着耳朵躲得远远的,我家的小狗“小小”也吓得四处逃窜。
放完鞭炮,我们就回家了,妈妈已经准备好水果,然后,我们全家人一边吃着水果,一边观看春节联欢晚会。
温暖的年夜饭
我家的年夜饭,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了——温暖!
过年了,妈妈忙得上气不接下气,从早忙到黑,满满一桌年夜饭终于做好,一共13道菜,几乎都是我爱吃的,可美味了!
外公在与爸爸讨论他过去的事儿和最近的新闻,妈妈,外婆和舅妈在拉拉家常,舅舅和我们几个小孩子嬉闹成一片,大家欢笑成一片。
这就是我的家,温暖的年夜饭,还有,和谐的一家人!
年夜饭
大年三十,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节日——过大年!这天晚上,家家户户都要吃团圆饭!
我们的年夜饭是在饭店里吃的。有外公、外婆、舅舅、舅妈、姨夫、姨妈还有爸爸妈妈和小弟弟们。大家围成一桌热热闹闹的,晚餐非常地丰盛,我们大家都喝了点酒和饮料,说说笑笑非常地开心!我们过地非常愉快!
饭后,我们开始放烟花,大人们开始给小朋友们发红包,我得到了好多好多的红包,妈妈说帮我存起来,等以后我要用的时候再还给我!
妈妈说年夜饭一年只有一次,每当这一天,在外面工作的人都会赶回家与家人团圆。真想每天都能吃到年夜饭哦!
春节吃年夜饭
新年到了,这是我们小孩子最向往的日子,有新衣服穿,还有红包拿,今天,伯伯请我们去海悦吃年夜饭。可不是一般的年夜饭哦!
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格外地兴奋,我们到了海悦二楼的西餐厅,吃我从没吃过的铁板烧。大家围坐在一起,带着高高耸起的帽子的大厨师则站在中间,现做现吃。我们吃了大龙虾、木瓜炖雪蛤、法式鹅肝……我最感兴趣的是火烧冰激凌。厨师先烤了几个苹果圈,又在苹果圈上放了一个冰激凌球,还在上面倒了许多油,服务员姨把灯一关,厨师再用打火机一点,火焰冉冉升起,绚丽多彩,好看极了!我吃得津津有味,正好姑父有事先走了,所以我吃了两份火烧冰激凌,真好吃!最后厨师说:“菜都上齐了,祝大家新年快乐,猴年大吉!”
吃完饭,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吃年夜饭
今天是大年三十,期盼已久的马年终于到来了。我们一家六口人坐在桌子前高高兴兴地吃年夜饭。
桌上有许许多多的饭菜,有奶奶做得红烧带鱼,奶奶知道我最喜欢吃带鱼了,所以特意为我做了这道菜,我真想马上吃一口。有油闷大虾,虾红红的身子,好像在祝福我们生活上红红火火。还有饺子呢,爷爷说饺子的谐音是“交子”,代表这一年和上一年的交替。
当把菜端到桌子上的时候,香气扑面而来,尤其是那中间的鱿鱼,妈妈说鱿鱼,鱿鱼,祝咱们年年有余!我们都喜笑颜开地坐在桌子前吃饭,我们有说有笑,我们都举起杯子互相说新年快乐。
我喜欢吃年夜饭,因为他能让我们团员。我喜欢吃年夜饭,因为他更能给我们带来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