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的列车中,有的人,只能擦肩而过,有的人,却可以蓦然回首。前者水过沙地,翼拂轻云,后者入石三滴,余音千遗。——题记
我架起小舟远航,孤帆远影碧空尽。
孤帆,在海上,唯见长江天际流。
此岸,我在寻找属于我的彼岸。
水过沙地,翼拂轻云
莫非前尘已注定,注定好了我们只能并肩走一段路,沿途看一段风景。到了下一个路口,就此匆匆别过,或许,此生不复相见。
有的人,我们一起哭过笑过,到最后却什么都不是了;
有的人,给我幸福的你给力,然而没有陪我一起幸福;
有的人,从相见恨晚,到最后的最好不见,夹杂着太多矫情的措辞结构;
还有的人,哪怕是一个微笑,一个眼神,都能让我永远记得,曾几何时的会心一笑、惊鸿一瞥,如月光洒在我心上。
那些人,都教会我怎么去爱,却没教我怎么遗忘。他们的离去,于我而言,生活就像缺了一块拼图。
分别之后,习惯疯狂地,寻找每个人的身影。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总不在灯火阑珊处。
雨打湿了眼眶,我绝望了,但我,不肯离去,苦苦寻求,静静守候在,不曾相约的地点。
擦肩过后,就再也没有了牵手的机会。那些岁月,我们一定,不记得了吧。我们,都没想象中那么恋旧,也没想象中那么脆弱。放手之后,学会了不挽留。至少好好珍惜,没有某人的明天。
记得有人说,要和我做一辈子的朋友,然而,约定好的地久天长,却当做没说过;还有人说,我是个值得信赖的人,然而,知道新来又有什么用,是信赖,不是依赖。
“失去的东西,就别捡了,脏了”我总是合影安慰我自己。的确,失去了的,注定不属于我。反正不是我的,我也不该要。
就此别过,客走茶凉,是为过客。
不说再见,但我会在心里默念:再也不见。
有太多的不舍,永久成遗憾了,就此,道一声珍重:后会无期。
入石三滴,余音千遗
曾在何时见到谁,我确乎已经忘却了,忘却了那些鲜艳温暖过的画面。离别时,居然也忘了说再见。可,蓦然回首的时候,总有些痕迹刻在心头。
有的人,我们从不会在彼此面前,挥泪以寻求安慰,却在多年后的某个夜里,想起那人,伏案痛哭;
有的人,从没告诉我,什么是幸福,却在消失以后,给了我关于幸福的动力;
有的人,从偶然邂逅,到最后的日思夜想,夹杂着太多无言的孤单寂寞;
还有的人,哪怕是一句话,一丝情绪,都能牵动我的心,曾几何时的一眼之念,一念执着,让我在月光之下恍然瞧见某人的身影。
那些人,都那么似有似无。然而,他们的离去,却在我的心里,始终没走远。
分别之后,海上如往常一般过着平静的生活。午夜梦回时,终于的终于,我海上看见了我的心,在牵挂着什么。
“远方有琴,愀然空灵,声声催天雨,涓涓心事,说给自己听”
时间的过错,已经让我们错过了一次。但我总有太多的事想去做,趁还来得及的时候。我们,不该相信虚无的缘分会让我们再次不期而遇。面对老天爷的安排,学会了争取,争取让我们的心,不至于相隔太远。
记得我还挂念着的那些人,从没有说要永远在一起,更不会,用华丽的辞藻,许诺地久天长。然而,我们都明白的,我们的心,呼唤我们去做更有意义的事。
“失去的东西,就别捡了,脏了”但,倘若有的东西,从未消逝,至少暂时被遗忘在了心灵的角落,也许又该另当别论了。总有一天,我会用我的心,把它给找回来,把蓦然回首,变为回首寒暄。
苍白等待,无悔执着,是为永恒。
或许曾经,真的说过再见,如今的我,但愿那不是再也不见。
有太多的语言,搁浅在心底。让思念沉默,心莲一朵朵。
从前我以为小鸟飞不过大海,是因为小鸟没有飞过沧海的勇气。后来才懂得,不是小鸟飞不过去,对岸那头,早已没有了等待。
而我的孤帆,不愿停泊。大海,遥远无尽头,但我坚信,在某个对岸,一定会有人在等我。
当然,我也知道,有些人是永无可能在远方等我的。
忘了是哪一天,我对一个人说,我们,是擦肩的过客。
我收到的回音是——擦肩的时候,有微笑。
可我还想说,其实,除了微笑,还有微微的心痛——但终究,没有说出口。
好久以后,终于地,不再心痛了。前尘灰飞烟灭,只剩波澜未静。
我想,从那一刻起,我便懂得了,什么是刹那,什么是永恒。
孤帆远影之际,我始终不会忘却,彼岸,有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