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你们好!
感谢你们对我校支持,在家长会期间,各位家长放下手中工作,参加这次会议。高中是最重要阶段,尤其是高三阶段,冲刺高考,学校需要各位家长一同配合。
这次家长会,有高一高二高三,三个年级的各位家长一起参与,也是希望能够了解学生情况,会议后各位学生情况将由各班主任传达。高中是成长开始阶段,在学校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努力教导每一位学生,对于他们的学习提供了很多学习条件,但是有些学生对于学习并不热衷,不重视学习,这不是个例,而是多数,三个年级都有,对于这样现象,我觉得必须重视。
想要学好,就必须要让学生认识到学习重要,不但我们老师要重视,也希望各位家长能够加强警惕,在进入些校期间,最好不要给学生手机,很多学生学习提不上去,或者成绩大幅度下滑,都是因为学生沉迷手机,忘记了自己的学习任务,忘记了学习的责任。
我也明白,很多学生来到高中,离家远,想要联系不方便,一个手机也方便了家长与学生沟通,但是手机是双刃剑,如果不掌控好,很容易就会伤到自己,学生来到学校后,除了与家长联系,更多是看小说,看电视剧玩游戏。各位家长把自己孩子送到我们学校,也希望他们有出息,学得知识改变未来。希望他们好,但也不能放松对孩子们的看管。
很多学生都是独生子女,家里只有一个非常疼爱,作为父母疼爱子女是应该的,没有任何人可以质疑,但是不能溺爱,很多时候孩子不能永远都庇护在各位家长的羽翼下。我们更应该让他们明白生活艰辛,多一分历练,多一分打磨对于学生来说就是一次宝贵的成长机会,有利于发展,也有利于未来的成长。
吃得苦,经风雨,才能成长为大树,我们作为父母,不可能一辈子照顾他们,现在学习阶段,我们应该注意,让他们学习时,打好基础,约束他们,远离手机,这是对他们最大关爱。我们学校为了解决联系不便的问题,在学校开设了公共电话亭,家长也可以与各班主任联系,学生上学完全没有必要拿手机,只要掌握好学习尺度就行。
我们学校也会加大对学生约束,让学生在学校取得好成绩,让他们可以好好努力,各位家长一同监督,在家和学校,禁止学生玩游戏,避免学生上网上瘾,网络虽好控制不住也只会伤害学生成长,这是我校建议,希各位家长在家严格约束学生,我们也会在学校教导好他们学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