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从开头我就惦记着一个关键问题但是到结束也没看到解释,难受死我了。男主到底为什么都快饿死路边了也一直贯彻自己的“东京好可怕,但我绝对不要回去”的诡异信念?毫无说服点。在东京也不上学,过着混日子人生就满足了?三观传递不太正吧。就算能理解是故意弱化处理,但男主的动机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这里给不出合理让人信服的解释根本让人很难进入后面的剧情,因为没有男主上京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一系列事情。
还体现三观有问题的是女主有个小学生弟弟,弟弟对小女生左拥右抱好不惬意,小女友还为他骗警察。且不说姐弟两人相依为命只靠姐姐打工挣的微博的钱过日子何来闲心泡妞,这种环境下长大的男生多半比普通家庭更内向易自卑,但女主弟弟却是开朗活泼自信爆棚。电影到后半出现了爆炸场景,还有大量跟警察周旋摆脱警车追踪,袭警,掏枪等等画面,莫名有种这部是新海诚跟柯南合拍的?即视感。
将近尾声部分小姐姐跟男主表明身份,自己是晴女,想要结束时下一系列异常天气只有自己回归天空(离开这个世界)才可以。随后解开上衣给男主看自己的身体,大块地方变透明了,男主大哭说不要。我当时就觉得靠这个场景也太熟悉了吧,你是小美人鱼么?要化成泡沫消失了?然后她真消失了。虽然这是个悲伤的场景但是dbq我就是莫名,煽情情节安排都很刻意,完全代入不了。
然后说说我认为天启之子很棒的地方,这也是我觉得比君之名更好的地方。那就说男女主相处的过程更容易引起我的共鸣,男主为女主挑选礼物这个情节(先询问和女主关系好的人,然后选礼物时的犹豫不决),像极了本科时候的我。
了解了解日本民俗学和民俗故事好不好,对于我们异乡人是理解不了这个结局。如果不看相关的书,你根本意识不到阳菜的女性形象对于日本到底意味着什么、东京沉没为什么是那么展现的。请不要臆测所谓资本和新海诚的心态,想了解请去看访谈和小说后记。还有阿诚的电影不光只有君名。
《天气之子》终于在11月1号上映了,不过有很多人反应这部动画电影有很多的故事情节三观不正。首先我们要知道日本的动漫发展前景比较超前,而且人家也比较重视这些动漫文化,再加上这是新海诚在《你的名字》的后续作品,还未播出粉丝们就把这部动画电影推向了一个很高的位置。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多,很多人其实并没有看懂这部动画电影讲了什么,新海诚的作品并不是一次两次就可以看懂的,也希望大家细品优秀部分,过滤掉那些你认为不好的地方。
阳菜作为天气巫女,她的命运不用想将会是悲惨的,可是我们的男主还是走过了那道门救出了阳菜,导致日本一大半被连续的雨天掩盖,这样就是三观不正吗。作为晴天巫女,把自己献祭给天空就是正确的?用一个人的生命去换取大家的幸福这样真的正确吗?在很多动漫故事情节都有这样的设定,晴女并没有做错什么,她也没有必要牺牲自己。
这种人性的自私在现实世界之中常有发生,看似不正确的事正是现实中正在发生的事。人物细节刻画还是很好的,比如徐贺圭介说,如果阳菜能够牺牲自己,换来天晴,那么他希望一个人的死换来整个城市的幸福,刻画了圭介对女儿深深的爱意,也反应了人性的自私。
而那些说只为了一个人而放弃十万人的人,或许你们没有做站在主角的角度上想想。一个正直青春期的小男孩离家出走独自来到大城市,当所有人都对他产生恶意的时候,突然有一位同龄的女孩向你伸出了援助之手,这个时候你会把她看作什么,是女神,而且你会非常感谢她甚至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保护她。像男主这样的情况,对女主不产生依赖是不可能的。那么有一天女孩会消失,你会做什么,要是换做是我的话,我也会找到她保护她,在那个年纪,谁又能有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觉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