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筝的人读后感——友情与背叛
《追风筝的人》是一部探讨友情与背叛的小说。小说中主人公阿米尔和哈桑之间的友谊在童年时期是如此纯粹、坦诚和美好。但随着时间推移和种族歧视加剧,这种友谊逐渐被破坏和背叛。
在小说中,哈桑对阿米尔始终保持着真挚的友谊和忠诚。当阿米尔在搬到美国后收到哈桑写来的信时才知道自己有一个儿子,并得知哈桑一家在战争中被杀害后深刻地反思了自己曾经对哈桑所犯下的错误。这让我明白了友情的珍贵和重要性。
但在小说中,阿米尔因自己的懦弱和胆怯,放弃了救助哈桑,导致哈桑受到了不可挽回的伤害。这种背叛让我深感痛心和愧疚。因此,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只关注自己利益,而忽略了身边朋友的需要。同时,在面对困难时不应该懦弱退缩,而应该勇敢地面对并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