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若琴弦读后感
《命若琴弦》,一看到这个题目,就是一种凄惨绝伦的感觉,琴弦该是多么的脆弱,命在一线间,是怎样的惊心动魄呢!
读完《命若琴弦》全书,明白这个命其实是一种期望。讲的是两个瞎子讨生活,老瞎子告诉小瞎子,自我只要弹断千根弦,就能够把自我师傅放在琴盒里的药方拿出来,吃了药,自我就能够看见这个世界了。凭着这样的一种信念,老瞎子认真的弹每一次琴,最后到达千根弦,老瞎子拿着琴盒里的药方去抓药,但是人们却告诉他,这是一张白纸,老瞎子顿时懵了,如果不是有个徒弟在身边,他必须没有命活了。等他找到徒弟,看到徒弟因为某个姑娘,没有生的欲望,结果老瞎子告诉他,自我记错了,其实师傅说的是1200根,我是没有期望了,但是你有,只要你弹断1200根弦,必须是认认真真弹的,就能够拿着药方去抓药,你就能够亲眼看看这个世界了。故事情节很简单,读来却很震撼。想想每个拥有明亮双眼的人,在他的内心深处,何尝没有瞎了的那只眼呢,生活很迷茫,没有方向。
小时候,我们的那个药方就是好成绩,只要考试考好了,什么都有了。拼命努力学习,就是要跳出农门,不再和那黄土地打交道了,不用早晨五点起床,仅仅是拣一些别人割剩的麦子,不用这儿放假,那儿就到田里点化肥,冬天被刺骨的寒风吹,夏天被玉米叶子割伤稚嫩的小脸蛋,那个小小的我,长得和玉米差不多高,无论怎样努力,也无法将头伸出玉米杆外,汗水流过的地方,更是又疼又痒。那时心中只有一个目标,不停的做题目,不停的背书。
晚上11点,全家人都在睡梦中,我依然是站在门前,看看远处的庄稼,回过头又继续学习。最后拿到那个药方了,才发现,那个药方上方还有许多其他的要求,不是一味就能治好病的。于是,我们继续努力,继续前行,等我们最后老去的那一刻,才突然发现,那但是是一张白纸,而我们也走过了整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