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一本很平实的书,里面讲述的东西看着都很简单却真的很贴近生活。虽然女主人公很倒霉的没有遇到合适的爱情,可是那坚实的友情却也支撑了她。于是我想到了我的好朋友,我们之间也是那样随性的开着玩笑,彼此交流着感情的心得,甚而在被男人伤害之后同仇敌忾的痛骂那些不长眼睛的家伙。那之中不夹杂着利益或者金钱,有的是莫名其妙的信任与关爱。其实说不上什么时候,我们走到了这一步。
在这本书里面,我最喜欢的是女主人公和好友阿文之间的对话,我更欣赏的是她和登山猴之间的友情。爱情,在这里似乎显得有那么些冷淡与无聊。
刚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感情上很激动,很想马上写点什么,却一直没有动笔,因为不知道该怎么落笔。久久的,总是有着什么缠绕着我,于是想应该写下什么,就罗嗦了上面的几句。好像和读后感相差甚远,但却是我现在心中所想到的。
读《我爱祖国的蓝天》有感
是谁,让我们丰衣足食?是谁,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家?是我们的祖国妈妈!又是谁,让祖国妈妈发了高烧却难以降温?又是谁,撕破了祖国妈妈的绿衫使她的皮肤受伤?是我们这群不懂事的孩子!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十年前,祖国那山清水秀的模样?在那时,天空很蓝,蓝得很深邃、很清澈,天空中时常飘着一丝丝洁白的云朵。那时候的大气层,很干净、很美丽,它像一层淡蓝色的薄雾紧紧包裹着地球,它使地球成为了茫茫宇宙中最美丽的天体。因为它,地球上的生物才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这些物种才能生存下去;因为它,地球才能保持一个恒定的温度,不会像月球上那样。在那时,水总是奔腾不息的,它是人们的生命之源,是使水稻生长的基本条件。在那时,大地是绿色的,它被森林、草地大面积地覆盖着,草木们紧紧地抓着大地,不让水土流失。在那时,野生动物们到处都可以看见,这使我们的食物链变得更加紧密,更加不可分离。在那时,我们不会看见垃圾漫天飞舞,我们看到到处都很干净。在那时,没有噪声污染、热污染、光污染、电磁辐射污染等现代化污染。
你再看看现在的祖国,她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了。现在的天空是灰暗的,没有了那种纯净的蓝色,天空中的云很厚很暗。现在的大气层已经衰落了,它已经没有足够的力量保护地球了,它连自身都难保了。现在,水资源十分紧缺,但是我们不能没有水。就中国而言,目前有16个省的人均水资源量低于严重缺水线,有6个省、区人均水资源量低于500立方米。中国水资源总量并不算多,排在世界第6位,而人均占有量更少,在153个国家中只排在第88位。现在的大地已经成了黄沙的天下了,森林面积越来越少了,野生动物根本不容易看见。如今,除了垃圾漫天飞舞,还出现了许多现代化的污染。
到底是谁造成的这一切?是我们!我们的祖国妈妈已经危在旦夕了,难道人类还不觉悟吗!地球已经不止一次对人类发出警告了,我们应该伸出我们的双手,保护地球!不要让地球这颗美丽的行星毁在我们人类的手中!祖国妈妈,我们爱您那蓝色的天空,我们不喜欢您那灰暗的面庞!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恢复您的青春容颜!